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目標

  1. 按學生心理發展和成長需要編排預防性及發展性的活動或課程,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2. 透過個別輔導、小組輔導活動及全校參與模式,協助學生全人發展,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
  3. 為學校營造一個正面、積極的環境,使學生能在品德及態度方面有所提升。

個人成長教育課

本校的個人成長敎育課主要包括五個學習範疇:個人發展、群性發展、學業、事業、生命教育。學校每逢星期一的德育課會由班主任與學生進行相關主題的學習活動,目標旨在協助學生發展個人潛能和健康的自我概念,積極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及有效地解決問題。同時,促進群性發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培養勤奮進取的學習態度,掌握多元化的學習技能,從而邁向終身學習,培養積極的處事態度,為未來成長的發展奠定基礎。

學生成長活動/小組

每年學校會因應學生的成長需要,舉辦多元化的成長活動,例如小一適應課程、生命教育課程、情緒講座、共融話劇、性教育主題活動、及職場體驗活動等。另外,亦會因應學校的發展計劃及學生需要舉辦不同的小組活動,例如領袖生訓練營、遊戲治療小組、正向小組、情緒小組、社交小組及自理小組等。

共融話劇

共融話劇

職場體驗活動

職場體驗活動

情緒講座

情緒講座

 

班級經營活動

透過班級經營活動,例如生日會、欣賞你等,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加強學生對校園的歸屬感。

生日會

生日會

考試加油站

考試加油站

欣賞你

欣賞你

 

2022-2023年度班相

正經版

有趣版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四至小六)

成長的天空計劃是一套全面的個人成長輔助計劃,透過一系列的小組活動、訓練營和親子活動,從而協助學生提升抗逆力、團隊精神、社交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管理情緒能力及樂觀感,以面對成長的挑戰。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四至小六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四至小六2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四至小六3

 

家長學堂

為了強化家長的親職技巧,學校積極推展家長教育,定時邀請不同專家到校舉辦專題講座及活動。本年度更參與了由瑪麗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與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醫護團隊合辦的「家校齊家教計劃」,將會於10月起舉辦一系列的家長講座、工作坊、同儕支援小組及一對一家長支援等服務。

如何提升子女抗疫力家長講座

如何提升子女抗疫力家長講座

新冠疫苗家長專題講座

新冠疫苗家長專題講座

暑假家長學堂

暑假家長學堂

 

奬勵計劃

學校舉行以正向教育為主題的獎勵計劃,期望透過活動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發展學生正向的性格強項及潛能。

身心晴6週在家挑戰活動1
身心晴6週在家挑戰活動2
身心晴6週在家挑戰活動3

身心晴6週在家挑戰活動

 

校園靜觀體驗計劃

本年度學校參與了「賽馬會校園靜觀計劃- 體驗計劃」,是項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新生精神康復會主辦,主要透過靜觀練習來促進學生、家長及老師的身心靈健康。為了讓大家建立持續練習靜觀的習慣,歡迎家長及學生以個人帳號(由學校派發)登入全港首個專為小學而設的中文靜觀資源網頁「330學校網頁」 (網址﹕https://jcschoolmindfulness.org),每天進行靜觀練習,一同促進心身靈健康。

330學校網頁

330學校網頁

個人靜觀練習

個人靜觀練習

 

歡迎家長致電本校約見輔導主任(譚姑娘)或駐校社工(王姑娘~駐校時間:星期一、四、五上午8:30 - 下午4:30)。


聯絡我們

香港筲箕灣耀興道25號

2967 9622

2884 3277

llsy@llsy.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