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新規劃時間表

2223timetable

本校課程特色

本校重視提升學生兩文三語(中文、英文、普通話)能力,着重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有全面而具個性的發展,期望學生能夠自主、探索、創新和應變,具備自信和良好的溝通與協作能力迎合二十一世紀的新發展。

在課程編排及設計上,加強了自主學習元素,重視創新教學,啟發學生潛能,培育學生能以正面的態度待人接物。

本校課程推行政策包括:

  1. 參加「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COOLTHINK)

    本校於2021-2024年在高小推行運算思維教育,透過運算思維的「概念」(Concepts)、「實踐」(Practices)和「視野」(Perspectives) 三個環環緊扣的教學模式,讓學生與真實生活連繫,加強學生的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學生在生動有趣的活動下得到實作經驗及建立解難的信心,透過協作及重覆的測試來解決問題,並將所學知識應用在生活情境上。

  2. 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計劃 (InnoPower@JC)

    本校於 2020-2022年,在跨界別專才、顧問專家導師的協助支援下,獲二十萬項目資助,在校內發展創新教育課程,實踐創新意念。課程以學生為本,創設適切的教育課程。

  3. 善用電子學習促進學習效能

    在課堂設計上適切地加入電子學習元素,以電子資源輔助學習,發展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提高學習興趣。善用不同的電子自學平台及電子學習工具如Geogebra、Nearpod、Kahoot及Quizlet進行電子教學,加強生生互動。

  4. 讀寫結合的校本課程

    本科度中、英文科繼續參加了教育局語文教學及課程發展組支援計劃。分別在二、五年級開展了「讀寫結合」校本單元設計,藉此提升學生的語文素養,加強閱讀教學,帶動寫作。此外,從二年級開始至四年級,部份班別設「普教中」課程;一至三年級推行「閱讀識字及寫作計劃 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 - Reading and Writing (PLP-R&W)」,透過有趣單元學習活動,以提升閱讀及寫作能力。

  5. 跨學科主題學習

    本年度以「中華文化日」、「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跨學科主題學習,有規劃地結合各項全方位學習活動。讓學生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認識中華文化及祖國,建立對祖國的歸屬感。

  6. 培養閱讀習慣

    利用電子閱讀平台與實體書支援學生從閱讀中學習,設立圖書課,師長好書分享、校本閱讀獎勵計劃,加強閱讀氛圍,營造校園閱讀文化,提升學生閱讀興趣及能力。

  7. 提升自主學習能力

    為促使學生能提升自主學習的能力,本校推行「自主學習獎勵計劃」,並舉辦「齊做太陽勇者」活動,讓學生按自己的能力自訂學習目標和內容。在一至二年級設有累積詞彙的「中文百寶箱」;一至六年級中文科設自學筆記,提升學習表現及養成自學的好習慣。

  8. 重視高階思維及科探

    在常識科設「高階思維訓練」校本課程,製作校本思維冊子,為學生作有系統性的思維訓練及掌握有效的學習策略。透過各級的科探STEM課程,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

本校資優教育推行模式

第三層次 IIIE 校外支援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及香港資優教育學院委託大專院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團體或與其合作,為學校推薦的特別資優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校外增潤及延伸學習機會。
第二層次 IIC 校內抽離式教學活動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以外進行一般性增潤課程(例如:創造力訓練、領袖才能訓練等)。 IID 校內教授特定範疇的知識和研究/學習技巧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以外進行專科特定範疇的延伸課程(例如:數學、藝術等)。
第一層次 IA 全班式課程(滲入資優教育元素:在一般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等三大資優教育元素。 IB 在一般課堂按學生的特質實施分組教學、增潤及延伸專門性學習領域的課程內容


新規劃時間表每課教節為 40 分鐘


聯絡我們

香港筲箕灣耀興道25號

2967 9622

2884 3277

llsy@llsy.edu.hk